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非洲国家商讨加强反恐领域的信息交流与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8:58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6月8日电(记者施建国)据此间媒体8日报道,非洲联盟反恐研究中心第一届会议正在这里举行,与会代表强调加强反恐领域信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

  阿尔及利亚外交部负责马格里布和非洲事务的部长级代表迈萨赫勒在会上发表讲话说,鉴于恐怖团伙在边境交界处活动的现象居多,所以非洲国家有必要相互加强信息交流与合作,以便确定恐怖团伙的动向,并予以有效打击。

  迈萨赫勒指出,加强信息交流不仅有利于非洲各国及时发现自己在反恐斗争中的薄弱环节,而且也有利于有关国家协同行动,从而在非洲大陆根除恐怖主义。

  非盟负责安全事务的专员吉尼特在会上发言时指出,目前恐怖分子的活动不仅仅局限于某一个国家,所以反恐斗争也将从单个国家扩展成若干个国家的协调行动,直至最后扩大到整个非洲大陆。

  与会代表还就非盟有关反恐防恐协定和行动纲领的执行情况交换了意见,并探讨了与世界其他地区在反恐防恐领域加强合作的途径。

  非盟反恐研究中心去年10月在阿尔及尔正式建成。该中心负责收集来自非盟国家的有关恐怖主义的情报,分析恐怖主义新动向及恐怖团伙的活动情况等,并向非盟成员国提供恐怖袭击预警信息。(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