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美两军展开“护身军刀”大型联合军事训练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6:35 人民网
澳美两军展开“护身军刀”大型联合军事训练演习

2005年5月31日,澳大利亚陆军第1旅的装甲车辆在港口准备装运到美国海军“拳师”号两栖攻击舰上。图片:澳大利亚联邦(Copyright: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澳美两军展开“护身军刀”大型联合军事训练演习

2005年5月31日,美国海军气垫登陆艇从达尔文港将澳军第1旅的坦克运送到“拳师”号两栖攻击舰上。图片:澳大利亚联邦(Copyright: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人民网北京2005年6月8日讯 澳大利亚国防军与美军部队即将展开代号“护身军刀”的大型联合军事训练演习,演习将持续4周,地点是在澳大利亚敦斯维尔的罗克汉普顿附近的肖尔沃特湾和珊瑚海。

  该演习是由以前两大系列联合演习——“联合突击”演习和“鳄鱼”演习——合并而来,大约6000多名澳大利亚和11000名美国军队官兵将参加此次演习,军种涉及陆、海、空
、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演习预期在6月12日开始,部队首先要在罗克汉普顿集结,5月27日,敦斯维尔已有部队调动。

  “护身军刀”演习的主要目的是让澳军和美军进行联合训练,操练两军的协同作战能力。该演习两年举行一次。

  澳大利亚军方表示,此种演习将极大地帮助澳军提高联合、协同作战能力,还有助于增强地区安全和配合美国在本地区盟友的活动。

  本次演习将设定假想敌情,并在肖尔沃特湾演练特种作战行动、伞降、两栖登陆等课目,以及火炮射击、步兵机动、空战训练和高级海上行动课目。(泰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