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法官要求政府公布百余张新虐囚照片及录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5: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军亵渎古兰经事件愈演愈烈之际,美国政府又迎来了新的恶梦:一名联邦法官命令美国政府公布100多张未予公开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照片以及录像。

  据英国《独立报》6月5日报道,在审阅了8张“样片”后,纽约联邦法院法官阿尔文·赫尔斯登恩上周批准了美国民权联盟的申请,要求美国政府按照《信息自由法案》的规定
,公布144张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照片以及录像。

  在赫尔斯登恩法官作出决定前,美国政府律师声称,公布这些照片将会曝光囚犯的身份,这有违日内瓦公约。对此,美国民权联盟表示,美国政府的借口非常荒唐可笑,因为违背日内瓦公约的是虐囚行经,而不是揭露虐囚。而且,这一问题很容易得到解决,在公布照片时把囚犯的脸部进行模糊处理就可以了。法官赫尔斯登恩对此深为同意,于是要求白宫在本月底前交出这些照片和录像。

  2004年5月12日,美国一些参议员在观看尚未公布的美军虐囚照片和录像后说,这些材料显示的虐俘行径比人们从已公开的照片上看到的要恶劣好多倍,许多人深感震惊。

  美国民权联盟负责人安东尼指出:“这些照片也许丑陋不堪,令人震惊,但是它们说明虐待行为不仅仅是一些流氓士兵的个人行为……美国公众应该知道,他们以我们的名义干了什么。也许在这些照片被迫曝光之后,政府最后不得不指定一名独立检察官来调查虐囚事件。”

  但是,美国国防部发言人6月4日暗示,美国政府不会就此罢手,乖乖地交出这些照片,他们还会与美国民权联盟做进一步的较量。(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