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某航空兵师积极探索新机战训保障方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0: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伍轶、闫国有报道:5月底,南空某航空兵师自主研制开发的“某新型战机作战任务加载卡”正式投入使用,从而使综合集成的新机战训保障系统得到了进一步完善。据介绍,信息技术的应用,使该师航行资料收集、作战信息计算、战斗效果评估等战训保障信息的处理,逐步实现了由人工操作到计算机处理的跨越。

  连日来,该师党委“一班人”对照北京军区某防空旅加强信息化建设的先进经验,
认真分析本单位信息化建设现状,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感到进一步推进部队信息化建设,必须着眼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需要,主动探索,不断创新。为尽快使新机战训保障步入信息化轨道,他们广泛学习借鉴其他单位信息化建设的新成果新经验,根据部队作战训练的实际需要,拿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他们还多次与陆军、海军等兄弟部队协作,深入开展一体化条件下的联合作战研究,先后攻克多项重大技术保障难题。

  笔者在该师飞行训练管理中心看到,指挥所、飞行塔台、飞行现场准备室等近百个节点联成一片,空中态势一目了然,地面情况尽收眼底。战机从升空、开始动作到返场,所有动态情况被全程记录。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训练信息保障系统,从制定飞行训练计划到下达飞行任务,全程实现网上作业。

  据了解,该师运用信息化战训保障手段,已先后完成快速机动、紧急升空等10多次重大任务的配套保障,经受住了近似实战的检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