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航空兵师连续3年被总部评为“军训一级单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09: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卢曦、特约记者卢锋报道:成空航空兵某师大力推进部队正规化建设,着力把训练内容规范化,不断增强法规意识,更新训练手段,训练质量节节攀升,战斗力大幅度提高。截至1月底,该师顺利完成第3批新机改装任务,所属飞行团均达到了甲类战斗团的标准。

  为克服飞行训练中存在的凭经验、凭感觉,法规意识不强、随意性大等现象,该师
以部队正规化建设为牵引,针对新机科技含量高、飞行保障涉及面广、参与人员多、过程复杂的特点,从训练组织、训练内容、训练管理和训练保障4个方面入手,建立一套与之相适应的严格的训练规程,提升训练质量。为确保训练内容的科学性、实用性,他们组织专家组深入训练一线调研论证,对训练法规进行细化、补充、完善,共编写出29套科学规范的细则、规定和制度,建立起贯穿飞行训练全过程的法规体系。

  与此同时,他们还建立完善现代化的训练管理监督系统,通过在飞行指挥塔台安装指挥辅助系统、飞行现场远程监控系统等,不断提高指挥、训练管理自动化水平。他们研制开发的“飞行计划计算机生成系统”,只要将训练大纲要求、法规输入计算机,就能自动生成飞行计划,保证了训练课目的难度、标准,提高了训练效益。

  严格的规章制度,杜绝了偏训、粗训、漏训等问题的发生,确保了训练时间、进度、质量、安全4项指标相互协调,训练质量得到显著提升。目前,该师90%以上的飞行员达到了本机型最低起降条件下的机动训练水平,先后完成了长途奔袭、紧急升空战斗转场、跨区导弹攻击等高难训练课目,连续3年被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