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检验完善多兵种海空联合作战战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9: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何宇、刘薇报道:5月底,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6名党委常委率领编队与航空兵、潜艇、导弹快艇等部队协作,开展多兵种联合对抗演练,检验完善海空联合作战战法创新成果。这是该支队党委联系实际学习北京军区某防空旅经验,加强战斗力建设的一项举措。

  北京军区某防空旅的经验连续刊发后,引起该支队党委的高度关注。党委“一班人
”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支队实际,自觉查找部队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他们感到支队作为海军水面舰艇部队,任务艰巨、使命特殊,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就必须像防空旅那样积极适应信息化作战的要求,大力推进部队信息化建设,加紧培养高素质信息化人才队伍,推动部队战斗力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为此,他们从信息化作战的重点难点问题入手,大力推动战法训法创新。针对一体化作战中海上作战难度大、协同复杂的难题,支队设置了30多个有关战术运用、训练改革、装备革新等方面的研究课题,让支队的博士、硕士分头进行攻关研究,为高学历人才投身信息化建设搭建舞台。

  目前,这个支队正在广泛开展“学习防空劲旅,争当海上先锋”教育活动,部队上下形成了“学习高科技知识、提高信息化素养、争当改革创新能手”的浓厚氛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