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军械技术保障大队进行实兵演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4:13 中国国防报
南海舰队军械技术保障大队进行实兵演练(组图)

碧海神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南海舰队军械技术保障大队进行实兵演练(组图)

检测导弹


吊装导弹

  为了“神剑”啸海天

  南海某海域,涛飞浪卷,硝烟弥漫,一场近似实战的演练打响了。

  “嗖———”“嗖!嗖———”随着几声巨响,数枚导弹喷着长长的火龙从驱护舰编队直击目标。顷刻间,几十海里外的海面上水柱冲天,所射导弹准确命中目标,来袭“敌”
舰被一举摧毁。

  胜利的喜悦又一次溢满南海舰队某军械技术保障大队官兵的心头。近年来,他们实现了由一种弹型技术保障到多种弹型技术保障的跨越、由线型流程式检测到立体交叉式检测的跨越、由静态保障到动态保障的跨越。连续5年,由该大队官兵保障的数十枚导弹弹无虚发,保障成功率100%。连续5年,部队被舰队和基地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2004年,在海军对新装备保障能力的考核中,大队总成绩名列全海军第一。

  不久前,大队在南海某海域参加了又一场以实战为背景的应急保障演练。上级命令:军械技术保障大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枚某新型导弹的保障任务。阵地上,只见两条作业线同时启动,保障人员交叉互动,×枚导弹的检测和加注同时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官兵们近2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比原计划提前了2小时50分钟完成了×枚一级弹的保障任务。而这个时间比条令规定的保障时间整整提前了近5个小时。

  那次,某新型对空导弹列装大队。一周后,海军对部队技术保障能力情况进行检查。让考核组意想不到的是,仅仅才过7天时间,大队官兵便能熟练进行技术保障,优良率达到90%,使这一新型对空导弹当月接装当月就形成了战斗力。

  从库内保障到野外保障,从码头保障到随舰远航保障、跨区保障,大队官兵们都在时刻准备着。他们在南中国海砺就了一柄柄“神剑”。 文/图 李根成 叶龙斌 本报特约记者 梁庆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