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陆军的坦克装备将面临着严重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5: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5月23日报道] 据陆军方面称,印度陆军的坦克老化速度要明显比其现代化改造速度快。预计在未来三到四年,陆军将损失50%的坦克。4月,政府决定对陆军所有的800辆"胜利"式(Vijayanta)坦克进行报废。由BAE系统公司为印度研制的"胜利"式坦克自1966年以来一直在服役使用。

  陆军方面又称,陆军到2008年将再次报废其3000多辆坦克中的大约1000辆左右。由
于陆军的500辆T-55坦克将在这一时期报废,并且大约有400辆T-72坦克在另外2或3年内不再使用,这使得陆军将在这一时期内面临着严重的坦克短缺。同时,陆军仍在继续等待其"阿琼"坦克的全部列装。其T-72 坦克现代化改造计划仍然没有全面展开,预计到2014年能够完成对大约500辆T-72坦克的现代化改造。

  据国防分析人士Sament Harish称,随着坦克的老化,印度应当尝试获取其它的坦克项目。这种进展将会铸成大错。印度应从国外市场大幅采购先进的坦克并对T-72坦克进行升级。

  印度陆军目前的坦克主要包括俄罗斯生产的T-55、T-72和T-90、"胜利"式坦克以及"阿琼"坦克。据陆军官员称,目前大约1600辆T-72坦克中,只有180辆完成了升级。并且大约有125辆T-55坦克仍在使用,而"阿琼"坦克对于作战来说依然显得过于笨重。

  陆军对其本土生产的"阿琼"坦克并不满意。作为124辆坦克订单的一部分,去年阿瓦迪坦克制造厂已经交付首批的五辆。

  "阿琼"坦克由国防研制与发展局(DRDO)于1974年开始研制并于1984年交付第一台样机。但包括坦克重量、发动机过热以及装甲保护水平等一系列问题延迟了该计划。作为临时解决方案,印度从俄罗斯购买T-90坦克。2001年,印度与俄罗斯签署了购买310辆T-90坦克的协议。到目前为止,已经交付了约180辆,剩余的130辆根据许可将在印度进行生产。

  然而,据陆军官员称,58.5吨重的"阿琼"坦克比俄罗斯的T-90坦克更重更长并且具有很差的作战机动性。印度迫切需要加速对T-72坦克的现代化改造,从而达到每年大约50辆的速度。

  据国防部官员说,政府已经利用新的125毫米枪炮、更大动力的发动机、镶嵌式地面导航系统、核生化防护设备、激光预警系统、热成像系统、夜视装置和调频无线电设备正在对大约300辆的T-72坦克进行升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