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情报官员称拉登之子等恐怖分子藏身伊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08:27 新京报
美情报官员称拉登之子等恐怖分子藏身伊朗

伊朗总统哈塔米6月3日在纪念伊朗前宗教领袖霍梅尼逝世16周年的集会上发表演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联社引用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4日声称,包括“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儿子和发言人在内的一批重量级的恐怖嫌疑人目前正藏身伊朗。此前也曾有情报称,“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目前也已潜入伊朗疗伤。伊朗政府对此则明确表示,没有庇护恐怖分子。

  据美国情报官员称,有证据显示,本·拉登的儿子萨阿德·本·拉登和“基地”组
织安全总管赛义夫·阿德尔以及本·拉登的发言人苏莱曼·阿布·盖斯目前都藏身在伊朗,并且已处于伊朗政府的软禁或监控之下。这些人是在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后潜逃到邻国伊朗的。

  这些情报据称是从一名叫哈尔比的“基地”组织重要成员口中“撬得”的,沙特情报部门去年在伊朗东部抓获了他。哈尔比曾出现在本·拉登承认发动“9·11”恐怖袭击的录像中,并与本·拉登在餐间谈到了那场可怕袭击的细节。目前,哈尔比仍处于沙特关押之下。

  负责政治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尼古拉斯·伯恩斯上月对国会说:“伊朗继续扣留着‘基地’组织重要头目,他们因为在1998年东非使馆爆炸案中杀害美国人和其他人以及策划杀害更多的人而受到(美国)通缉。”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礼萨·阿塞菲则批评这是西方媒体在杜撰新闻,完全没有根据,伊朗也决不会做偷偷摸摸的事情。

  伊朗反对美驻军中东

  哈梅内伊称美压制穆斯林人民觉醒

  据新华社电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4日在德黑兰发表讲话说,美国在中东地区驻军完全是为了压制与阻止穆斯林国家人民的觉醒。

  哈梅内伊当天在纪念伊朗前宗教领袖霍梅尼逝世16周年的集会上说,表面上看,美国在伊朗周边国家的驻军是其强大的表现,但是只要深入分析可以发现,这只是美国面对该地区人民的觉醒运动所不得不采取的无奈之举。

  自从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后,伊朗与美国一直处于敌对状态。美国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和资助恐怖分子,是中东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的威胁。伊朗则称美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企图控制中东国家,是全体穆斯林的共同敌人。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