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63国军官在北京就发展中国家安全问题进行研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8: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荣燕 任珂)为期两天的2005年国际安全研讨会3日在京闭幕,正在国防大学学习的63国军官就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安全挑战进行了研讨,为共同维护国际安全寻求对策。

  国防大学副校长赵刚说,新形势下,发展中国家军队共同面临着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的艰巨任务,共同面临着应对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维护世界
和平与稳定的重大使命,共同面临着保卫国家合法权益、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重要课题。

  “发展中国家只有在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军事领域的各种交流与合作,结成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走联合自强之路,才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赵刚说。

  在此次由国防大学主办的研讨会中,86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中高级军官以及部分中国国际安全问题和军事问题专家围绕国际安全、地区安全、发展中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交流了意见和看法。这些外国军官分别是国防大学2004年防务研究班和2005年高级指挥班的学员,将于今年7月结业。

  据国防大学副校长王文荣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作为中国最高军事学府,30多年来一直担负着中外高级军官的培训任务。至今,国防大学已为世界117个国家培训了2000多名高级军官和政府官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