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解密档案表明英国原计划提前五年发动马岛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日前解密的档案表明,英国和阿根廷因马尔维纳斯群岛主权争执而发生的武装冲突,特别是英军舰艇编队旨在保护争议岛屿不被阿根廷军队占领的“熟练工人”行动,本应在1977年而不是1982年爆发。

  档案文献证明,1977年,在50名阿根廷军人登陆马岛附近的南图列岛后,英国皇家海军司令部立即做出反应,派出一支战斗编队,由2艘护卫舰、2艘辅助舰和1艘核潜艇组成,
前往争执地区,准备回击阿根廷人的侵略。但是,英国人的手脚当时受到了国际法准则和海洋法的限制,未能提前5年发动马岛战争。

  英国派出战舰编队时,英阿双方开始在美国纽约进行领土问题谈判,阿根廷方面得知了英军企图武力解决冲突的情报,作出决定,撤回已经登陆的50名官兵。当时,英军舰艇指挥官已得到命令,一旦发现阿根廷人任何入侵岛屿的行动,就立即开火。但在国际压力下,在阿根廷方面做出退让的情况下,武装冲突最终未在1977年爆发。在5年后发生的为期74天的战争中,共有648名阿根廷人,255名英国人丧生。(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