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历史揭密: 纳粹头目希特勒的敛财伎俩(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4:22 新浪军事
历史揭密:纳粹头目希特勒的敛财伎俩(组图)

纳粹头目希特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历史揭密:纳粹头目希特勒的敛财伎俩(组图)

春风得意的希特勒


希特勒的父母


希特勒早年为谋生所画的水彩画

  臭名昭著的法西斯头目阿道夫-希特勒不仅善于鼓吹法西斯思想,煽动普通民众参与侵略战争,而且假公济私,偷税漏税,凭借独特的伎俩,聚敛了巨额钱财。

  贪嘴吃成穷光蛋

  希特勒在《我的奋斗》中曾经描述过少年时期的贫困和饥饿。希特勒的父亲是个奥地
利海关人员,比较富裕,有足够的钱让希特勒花。但好景不长,1903年,父亲去世,退休金、补助金等全部发给了希特勒,乡下少年此时还不知贫困为何物。直到1906年初,希特勒仍然逍遥自在,热爱绘画的他终日游荡在林茨、维也纳市内的博物馆、画廊、剧院内。

  1907年秋,母亲去世,希特勒的生计不再那么富足。不过,此时,父母为他留下的遗产还算丰厚,每月130克朗,比当时的公务员或教师收入都高,当时任报社编辑的墨索里尼月收入才只有120克朗。

  不过,希特勒花钱大手大脚,根本不知俭省节约,最大问题是贪吃,成为一个饕餮之徒,糖果点心店成了他的无底洞。1909年夏,希特勒已成为一个穷光蛋,生计艰难,只能勉强吃饱。

  卖画谋生

  不过,希特勒不是等闲之辈,绘画天才很快就帮他摆脱了贫困。1910年1月,希特勒开始以卖画为生,大量画作都卖给了犹太商人。1911年春,少年希特勒发现了自己另外一个天赋,差点到维也纳剧院合唱团当男高音,只因无钱购买当时对他来说非常昂贵的西服,剧院不收,才没走上音乐之路。5月初,法院裁定希特勒已经是一个生活有保障的人,孤儿补助金开始转发给自己的妹妹。

  到1913年5月,希特勒在慕尼黑市绘画、卖画方面取得明显的成功,已小有名气。此时的他完全忘记了反犹太主义,与犹太画商的关系非常好。纳税清单表明,希特勒每月收入至少100马克,高于当时教师或公务员的工资。

  假公济私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彻底改变了本可终生卖画谋生的希特勒的命运,他被征召到奥匈帝国军队服役。战争结束后,希特勒在第2巴伐利亚团继续服役。1919年9月12日,希特勒以言简意赅的精彩演讲成为反犹太组织,德国工人党的一员,随后充分展现了自己天生演说家、组织家、宣传家的才能,逐渐成为德国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主席。

  加入德国工人党后,希特勒仍领着军队的工资、口粮,同时凭借其出众的口才,对公众的影响力,开始出入慕尼黑上层人物家中,募集钱财,大把金钱开始滚滚而来。

  希特勒假公济私,先用筹来的钱为自己置办行头,在高档商店选购比较体面的衣服,之后开始在豪华餐厅犒劳自己,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不久,希特勒结识了两位非常迷人的中年太太:工厂主的妻子赫列娜和出版商的妻子埃利泽,开始从她们那里得到一些珍贵的纪念品、古董、艺术品,转手之后彻底摆脱了自己的贫穷状态。在一战后大部分德国人饱受通货膨胀之苦时,希特勒却凭借筹集得来的钱财和贵夫人赠送的贵重礼品,过着不次于国王的非常舒适的生活。

  在获得较高的知名度,拥有一定社会基础后,德国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和希特勒本人开始不断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现金资助。法国情报机关视希特勒为巴伐利亚分离分子,瑞士人视其为协助摆脱天主教危险的卫士,苏台德地区的德国人把他作为与捷克人对抗的希望,从不吝惜钱财,慷慨解囊。希特勒还通过自己的朋友汉弗施坦格尔得到了美国的资助,大把美元到手,通过娶了瑞典男爵小姐为妻的戈林得到了瑞典克朗。上述资助都以现金形式直接给了希特勒,纳粹头目从未记过账,也从未交公,对他来说,纳粹党的钱就是他的钱。

  广开财源

  1920年12月,希特勒做了一笔非常有利的生意,贷款12万马克(6000美元),买下了后来著名的《人民观察家报》,鼓吹纳粹思想。这份报纸为希特勒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丰厚的收益,1年后,不仅还清了贷款,还净赚700美元,同时成为希特勒广开财源、四处拉赞助的基础。

  1922年11月,希特勒向汉弗施坦格尔借了1000美元,购买了两台当时最先进的转轮印刷机,《人民观察家报》开始每日出版,为希特勒带来更多钱财。

  大权独揽、财大气粗的希特勒此时不再掩饰自己,露出纳粹头目的真面目,开始与德国将军鲁登道夫、瑞典王子鲁佩特、俄罗斯大公基里尔等“政治爪牙”直接往来,后者在随后的3年内提供了大量援助,还带来大把石油美元,全部直接给了希特勒本人。

  1923年初,希特勒又得到一个完全难以置信的财政来源:德国共产党员济诺维耶夫、拉杰克和其他人的资助。目的是联合希特勒,反对共同的敌人:凡尔赛体系。

  出书卖报,卷士重来

  1923年11月8日,野心勃勃的希特勒在慕尼黑贝格勃劳勒酒馆发动政变,劫持巴伐利亚邦行政长官卡尔、警察局长赛塞尔上校、国防军驻巴伐利亚部队司令洛索夫将军,不料三人趁机逃脱,啤酒馆政变失败。9日,希特勒率3000多名纳粹分子举行示威,遭到镇压,16人死亡,数十人重伤,一个突击队员用身体挡住了希特勒,救了未来元首的命。希特勒被捕入狱,纳粹党被勒令解散,《人民观察家报》被迫停刊。

  1924年12月20日,希特勒获释出狱,继续从事纳粹宣传活动,企图卷士重来,东山再起。在监狱里,希特勒就在准备出版著名的自传《我的奋斗》,获释后,第一卷手稿《同谎言、愚蠢和胆怯战斗的4年》已经完成。

  希特勒随后从银行贷款4.5万金马克,发展新的联系,寻找到了真正的富翁资助者。希特勒用这些钱重建了纳粹党机关,重组突击队,雇佣了私人秘书、司机和保镖。

  两年多后,《我的奋斗》正式出版,《人民观察家报》恢复发行,希特勒又有了稳定的财政来源,恢复了元气。版税和报纸销售收入由阿曼负责,主要任务是按商定好的比例索取希特勒应得到的酬金。

  希特勒同时重新得到了外汇支持。汽车大王、反犹太分子福德,定期向德国纳粹分子资助美元,以英国商人为首的欧洲反犹太、反共产主义分子也不甘落后,纷纷向希特勒提供大量资助。

  偷税漏税,巧取豪夺

  希特勒东山再起后,钱财滚滚而来,自然引起了税务部门的注意。在魏玛共和国税务检察官突然审核账本,调查偷税漏税罪行时,希特勒百般诡辩,谎称自己欠了许多债务,支出很少,生活非常艰难。至于他所坐的奔驰车、住的慕尼黑市中心豪宅,郊区两处楼房,都是别人贷款购买的。凭借花言巧语和他人的掩饰,希特勒最终躲过了税务检查,继续偷税漏税。事实上,仅希特勒无法隐瞒的支出,就超过了他所申报的收入的许多倍。

  1929年世界范围内爆发了严重的经济危机,一片萧条景象,希特勒和他的纳粹党务却蒸蒸日上。反共、反犹太寡头们竞相资助希特勒,特别是金属加工业巨头蒂森、费格尔,资助金额巨大。

  希特勒的个人正式收入也在大幅增加。除报纸外,希特勒还创办了一份插图杂志,销量很好,收益不错,社论文章作者每周稿酬高达300马克。

  发了财的希特勒拥有城堡、楼房、汽车、餐厅,春风得意,在政坛上也开始得志。1930年9月14日,希特勒领导的纳粹党获得国会170个席位,成为第二大党。1933年1月30日,希特勒在德国军人和右派支持下,登上国家总理的宝座,并迅速使其变成自己的终生职务。

  得到国家最高权力后,希特勒最终宣布了自己1933年的收入:1232万3035马克。之后,德国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试图要希特勒依法缴纳当年的纳款,此前偷逃的税款一笔勾销,不料遭到希特勒的断然拒绝,之后再也没人向他追讨税款。1935年3月12日,希特勒的名字从第三帝国纳税人名单上彻底消失。

  讨税事件后,希特勒开始索要帝国总理工资。最初,希特勒高姿态地拒绝领取总理工资,下令转发给死去的突击队员的遗孀。在有保障性的个人正当收入方面,希特勒有帝国总理、帝国总统两项工资、《我的奋斗》版税(每年150-200万马克)、照片刊载报酬。

  希特勒同时绝不限制自己的其他收入来源。他出任年利润1亿多马克的德国大型出版集团监督委员会主席,报酬丰厚。生意就是生意,希特勒也谋求垄断,排斥竞争,下令禁止其他纳粹头目,特别是戈培尔,商业参与出版活动,不允许纳粹工会成员到希特勒的私人出版社淘金。

  希特勒利用自己的地位和权力,搜集各种珍贵的艺术品,巧取豪夺,名画、珠宝、古董、家具等不计其数。希特勒还投资房地产,在柏林郊区拥有大量房屋和土地,到1945年初,仅房产就有1万多套,至少价值10亿马克。

  不过,钱财毕竟是身外之物,在德国战败、绝望自杀后,希特勒的财产所剩无几。不动产遭到盟军轰炸,几乎全被摧毁,聚敛的巨额钱财被盟军没收,希特勒的堂侄仅继承了他3000马克的遗产。(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