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荷兰今日将举行欧盟宪法公投 首相作最后动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早晨7点半,荷兰将对欧盟宪法举行公投。这将是荷兰200多年以来的首次全国性公投,该国众多选民将此视为表达自己关于欧盟一体化及欧盟发展见解的机会。

  5月31日,为欧盟宪法能在公投中通过,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向国民作了最后动员,称“如果你想推动经济的发展就一定要投肯定票”。

  在当天晚些时候的一次电视讲话中,巴尔克嫩德指出,投否定票将不利于荷兰及欧洲的利益,“荷兰的未来在欧洲”。

  此前,法国进行了欧宪公投,多数民众投了反对票,引发了法国政坛的“大地震”,总统希拉克重新任命了政府总理。

  而在荷兰,最新民调显示,将有60%的选民在1日的公投中投反对票。但巴尔克嫩德已表示,即便如此,荷兰将不会出现政坛动荡,他本人也不会因此辞职。

  据悉,荷兰公投将于当天晚9点结束,公投结果在投票结束后有望立即揭晓。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