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科学家研制石子间谍保护美军安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0:38 世界新闻报
美国科学家研制石子间谍保护美军安全(附图)

一些“石子间谍”样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作为“世界警察”在全球许多热点地区积极参加各种军事行动,但近年来反美武装人员在道路旁或美军驻地安装的遥控炸弹却给美国士兵的生命造成了极大威胁。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制出了一种“石子间谍”,它能“听出”敌人的脚步声,从而提高美军的防御能力。

  据俄罗斯科技新闻网5月31日报道,近日,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纳米工程技术科学
中心的专家和美国爱伦科技公司(Alien Technology) 的工作人员根据美国军方的订单,联合研制出了一种人工小型石子形状的感声器,并取名为“石子间谍”,该装置放在地面能敏锐地“听”出正在接近的敌人脚步声,并向预警装置迅速发出警报信号,从而帮助美军士兵在第一时间发现、制止敌人的偷袭。

  报道说,“石子间谍”的直径大小与高尔夫球的直径大小差不多,该装置运用了最新的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技术),装在“石子间谍”肚子里的微型电子传感器能在6米至10米的距离内迅速捕捉到人行走过程中与地面接触时发出的振荡波,从而使敌对分子的行踪暴露无遗。军队可以将这些伪装成石子的小家伙用飞机投放到战场的敌人活动区域,在敌人意想不到的情况下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或将这些小石子摆放到重要军事设施附近帮助守卫及时发现敌人的破坏活动。

  参与该项设备研究的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纳米工程技术科学中心格雷戈里·麦卡锡教授认为,目前军队迫切需要能够提早发现敌人的设备,因为在很多情况下,敌人会潜到美军基地边缘或车辆出入军事基地的必经之路旁安放遥控炸弹,然后在美军出现时将炸弹引爆,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这些情景已经在伊拉克的美军哨卡或基地多次上演了。而现在科学家们研制的“石子间谍”将为军队解决这个威胁士兵生命的问题。科学家们还向媒体透露,2006年底将开始“石子间谍”的批量生产。(付华一)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