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世界政策研究所公布美国武器出口报告(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8:57 国防在线
世界政策研究所公布美国武器出口报告(附图)

美制F-16战斗机是世界军火市场的抢手货。图为阿联酋空军的F-16Fblock60战斗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世界政策研究所网站2005年5月24日报道 近日,位于纽约的世界政策研究所发布了一篇关于美国武器装备出口的报告。该报告表明,美国向发展中国家出口的武器装备大部分都销往非民主政权国家,更令人担忧的是,世界上武装冲突比较活跃的地区几乎都有美国的武器装备。

  报告指出,20世纪80年代美国曾向阿富汗出口过价值几十亿美元的武器装备,这在某
种程度上导致了后来该地区的武装冲突。美国目前向“不稳定地区”出口武器装备的政策将带来类似的不良后果。正如最近美国政府同意向巴基斯坦出口F-16战斗机,同时也答应向巴基斯坦的敌对国印度出口同等高技术的武器装备那样,美国武器装备的出口常常加剧了地区冲突。

  该报告主要对美国武器出口作了如下几方面的陈述:

  1、2003年,美国政府以对外军售和直接商业贸易两种形式共向全球18个存在地区冲突的国家(全球总共有25个存在冲突的国家)出口了武器装备,其中向安哥拉、乍得、埃塞俄比亚、哥伦比亚、巴基斯坦、以色列和菲律宾这7个国家的出口总额约为10亿美元。

  2、2003年,在美国前25个最重要的武器出口国中,有13个国家被美国国务院的人权报告定为非民主国家(以“公民无权更换他们自己的政府”为标准)。2003年美国共向这13个国家出口了价值27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其中数额最多的依次是:沙特阿拉伯(11亿美元)、埃及(10亿美元)、科威特(1.53亿美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1亿美元)和乌兹别克斯坦(0.33亿美元)。

  3、2003年,在美国前25个最重要的武器出口国中,有20个国家被美国国务院的人权报告定为非民主国家或者是有不良人权纪录的国家。

  4、美国对外军事援助经费从2001年的35亿美元增加到2003年的60亿美元,增幅达68%。增加的经费绝大部分提供给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中美国的盟国,其中包括:约旦(增加了5.25亿美元)、阿富汗(增加了1.91亿美元)、巴基斯坦(增加了2.24亿美元)、巴林(增加了0.9亿美元);美国因与菲律宾联合打击菲律宾地区的恐怖组织而对其军事援助增加了0.47亿美元。

  5、从2003年的最高峰以来,美国这两年对外军事援助总额呈下降趋势,2006财年的申请额为45亿美元。从2001财年到2006财年接受援助的国家数量增加了,即从45个增至71个。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