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反美武装自相矛盾 扎卡维受伤引发争权内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36 新闻晚报
反美武装自相矛盾扎卡维受伤引发争权内讧

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关于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生死下落和反美武装新领导人的人选目前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伊武装组织在因特网上接连公布自相矛盾的消息,被感觉敏锐的分析人士认为是他们为争夺领导权产生内讧的征兆。一直保持低调的美国军方则指出,无论扎卡维被打死或打伤,并不能从根本上瓦解反美武装。

  26日,一家阿拉伯文网站贴出一则自称“两河流域基地组织媒体委员会”发表的声
明。这个“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机构的声明说,伊拉克“基地”组织已经任命了一个名叫阿布·哈夫斯·卡尔尼的领导人,在扎卡维伤势痊愈前暂时接替他领导该组织。

  签署这份声明的是一个名叫阿布·杜贾纳·图尼西的反美武装领导人,这个名字在“基地”组织以前发表的声明中从来没有出现过。

  数小时后,同一家网站又贴出一则自称“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的“澄清”声明,否认了上述任命。签署这份声明的人名叫阿布·迈萨拉·伊拉基。阿布·迈萨拉·伊拉基的名字为人所熟知,此前曾多次代表“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发表声明。

  美联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尽管这些声明的真实性都无法得到证实,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刊登上述声明的这家网站和反美武装之间的联系十分密切,具有“很高的可信度”。

  那么同一家网站怎么会刊登内容截然不同的声明呢?分析人士认为,这很有可能是扎卡维受伤之后,不同的武装派别在争夺新的领导权,由此引发了内讧。不过这种说法也仅仅是一种猜测,其他的可能性也不能被排除。 (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新闻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