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与欧盟三国就核问题会谈 双方同意继续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25日电(记者丁喜刚)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哈桑·鲁哈尼与欧盟成员国法国外长巴尼耶、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和德国外长菲舍尔25日下午在伊朗驻日内瓦大使官邸就伊朗核问题举行闭门会谈,以便为达成一揽子协议作最后努力。

  据此间媒体报道,在持续了长达3个小时的会谈中,双方对达成最后协议均表示出诚意,并将举行进一步会谈。

  会谈结束后,鲁哈尼向新闻界表示,双方都同意继续谈判,并有可能在短期内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一揽子协议。他重申,伊朗坚持其在核问题上的承诺,并强调伊朗保留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内充分享有的权利。他还表示,伊朗遵守去年11月达成的巴黎协议,即伊朗保证中止浓缩铀计划,但坚持继续实施民用核计划的权利。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表示,欧盟将在7月底之前向伊朗提出具体建议。他说,伊朗重申了其不寻求拥有核武器的承诺。法国外长巴尼耶指出,欧盟将提出关于伊朗制定一项纯民用核计划的建议,欧盟愿在这方面加强与伊朗的合作,并着手商谈有关伊朗加入世贸组织的事宜。德国外长菲舍尔则认为,现阶段对伊朗核问题尚无一项具体建议,因此,目前还谈不上对解决这个问题是乐观还是悲观,而应抱现实的态度。

  此次日内瓦闭门会谈旨在拯救去年11月份就伊朗中止浓缩铀计划达成的巴黎协议。如果谈判破裂,欧美威胁将此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并将有可能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