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公明党党首要求小泉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21:4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5日电 日本公明党代表神崎武法25日在会见记者时表示,小泉纯一郎首相应停止参拜靖国神社,以避免日中关系恶化。

  据此间媒体报道,神崎在回答有关因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而导致日中关系恶化问题时说:“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为了平息事态,最重要的是小泉首相不要参拜靖国神社。”同时,就如何解决靖国神社问题,神崎强调,从中长期来看,应该建立一个国立追悼设施,这样
,不仅仅是首相,外国元首也能前往。神崎还说,应避免日中间出现裂痕。

  神崎24日下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就曾表示,既然参拜靖国神社问题给日中关系造成了坏影响,首相就应从大局出发,对参拜行为有所约束。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25日上午谈到改善日中关系问题时也表示,日中是相互比邻的大国,如何改善两国关系,对世界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