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国媒体称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是祭其意不祭其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9:28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5月24日电 泰国华文报纸《亚洲日报》24日发表署名文章,就日本首相小泉所谓他参拜靖国神社是“恶其意不恶其人”的说法发表评论,认为小泉对孔子的话只是一知半解,而他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恰恰是“祭其意不祭其人”。

  文章说,日本首相小泉对别人指责他参拜靖国神社,用孔子的一句“恶其意不恶其人”来回答,说什么一个人死了就不必再计较他,即“对事不对人”。

  文章说,小泉完全歪曲了孔子的意思。小泉每年去祭拜战犯,并非仅仅为了这些死人,而是去祭拜日本军国主义的精神象征。小泉祭拜靖国神社,是“祭其意不祭其人”,这和孔子所说的“恶其意不恶其人”恰恰相反。

  文章指出,其实小泉也不必藏头露尾,说什么不以首相的名义,而以“平民”的身份去参拜靖国神社,其实质是一样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