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号退役航母葬身大西洋 退役老兵很伤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9:03 北京青年报
“美国”号退役航母葬身大西洋退役老兵很伤心

服役时的“美国”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它是全世界战争与和平时期葬身洋底最大的军舰———84000吨的钢铁巨兽在饱受25天的狂轰滥炸之后轰然沉入大西洋底。它是美国的退役航空母舰“美国”号。

  -“美国”号沉入大西洋

  5月20日晚,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女发言人帕特·多兰在接受名不见经传的《纽波
特每日新闻》记者采访时出人意料地宣布说,退役“美国”号航空母舰(编号CV66)在经历了一连串的爆炸实验后,于6天前在距离美国海岸58英里处沉入6000多英尺深的大西洋底!

  帕特介绍说,失去动力的“美国”号航母是4月19日被拖离费城旧军港的,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美国海军在航母里安装了多处高爆炸药,按照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事先的精心策划对其实施“实弹攻击”。在连续25天的狂轰滥炸之后,船体于当地时间5月14日上午11时30分开始大量进水,然后“优雅”地沉入大西洋,实验现场的美海军官兵集体目睹“下沉”过程并行礼致敬。航母上安装的数百套传感器和摄像机拍下和记录了整个

  过程的所有试验数据,这些数据将成为美国建造21世纪新一代航母的重要参考依据。

  不过,美国海军显然不想把“美国”号航母沉入大西洋的事情公之于众。因此,在实验之前没有向外界透露风声,实验期间也断然拒绝了一切媒体的采访。

  -退役老兵很伤心

  1965年,肯尼迪总统为“美国”号航空母舰命名。从正式加入美国海军到1996年退役,总计有70000名海军官兵在“美国”号航母上服过役。它参加过几乎所有的重大冲突,包括越南战争、“沙漠风暴”行动和波斯尼亚的“持续自由”行动,先后获得过5次“战斗之星奖”,3次“海军集体嘉奖”,3次“部队优异奖”和7次“远征奖”。因此,退役老兵对这艘战舰有着相当深的感情。当他们得知“美国”号沉没的消息后都非常伤心。

  “美国”号航母基金会主席李·麦克努利告诉记者说:“我们一直想把它变成博物馆。因为它的名字叫‘美国’,它应该是所有退役航母中最值得保留的。”

  -下艘航母应叫“美国”号

  现在,“美国”号航母的退役老兵们的当务之急就是推出一艘新航母名叫“美国”号。他们的目标有设法让美国政府和海军领导人将明天开工建造的CVN78取名“美国”号和推动未来更先进的CVNX1为“美国”号。

  在21世纪超级新型航母CVX问世之前,CVN78只能被称为“过渡型”航母。该级航母在21世纪战舰中应该不算最先进,但如果新“美国”号是CVNX1的话,那么将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舰。新式传感器与精确信息处理和传输系统将使它成为美国海军21世纪执行作战任务的超级航空母舰。 北京青年报/时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