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研制MLG30/ABM轻型海军火炮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0:07 新浪军事
德国研制MLG30/ABM轻型海军火炮系统(组图)

MLG 30ABM轻型海军火炮系统的前身--MLG27火炮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德国研制MLG30/ABM轻型海军火炮系统(组图)

轻型海军火炮系统炮口

  5月17日,德国RWM(Rheinmetall Waffe Munition)股分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中口径火炮系统分公司目前正在研制一种新型轻型海军火炮系统--MLG 30/ABM火炮系统。MLG 30/ABM主要作为一种自卫系统装备所有型号的战舰和舰艇,应对当前和未来出现的不对称威胁,打击海上、空中、海岸地区的目标。

  MLG 30/ABM的组成部件包括:一个减震架、一套精确的火控系统、MK44“巨蝮”加
农炮、和最新的空爆弹药(ABM)技术。因此,它将具有很高的精准性。由于MLG 30/ABM将使用ABM射弹,因此,它将大大提升MLG 30/ABM的杀伤力和火力,成为世界上同类产品当中的佼佼者。

  ABM射弹采用的是北约的标准。这种射弹里面有一个可编程的引信,通过加装在火炮炮口上的电子点火程序器,可向引信输入火控系统数据。通过对可编程引信的控制,操作人员可以随意改变这种30 mm x 175射弹的弹击力和发射子弹的数目。所有的电子对抗措施对于ABM射弹都是无效的。

  MLG 30/ABM是根据目前海军舰船更为复杂的作战需求而研发的,非常适合于执行维和行动任务,并具有反恐怖袭击的自卫能力。由于采用开放式设计结构,因此,无需对甲板做任何的改动就可以把它整合在各种型号的舰船上。由于具有重量轻、体积小的优点,在安装位置方面,它具有无与伦比的灵活性。通过一个炮手站,炮手还可以对火炮进行远程控制。它还加装有昼-夜视传感器,从而可以对目标进行自动或者人工跟踪。

  MLG 30/ABM可以打击目标的距离范围是:空中2500米和水面4000米范围内的目标,1000米内的飘浮水雷。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打击岸上目标,执行海上巡逻任务。按照计划,第一套MLG 30/ABM火炮系统将于2006年春天进行陆基实弹测试。(编译/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