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央军委通令IT将军邬江兴荣立一等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7:10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中央军委通令IT将军邬江兴荣立一等功(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5月13日下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礼堂里喜气洋洋,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邬江兴被中央军委荣记一等功举行庆功会。

  邬江兴是我国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长期致力于计算机技术、数字交换设备和网络技术的研究,主持完成了10多项国家重点科技项目,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2003年被遴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主持研制的04型数字程控交换机,以性能安全
快捷、产品价格低廉的优势迅速占领我国通信领域的半壁江山,以绝对优势一举打破了国外通信大鳄对我国交换机市场的长期垄断,为振兴民族工业做出了重大贡献,被党和国家领导人誉为中华民族的“争气机”。去年底由他主持研制的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高性能核心路由器顺利通过专家鉴定,该项目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新一代网络技术竞争中拥有了发言权,宣告了中国网络技术“空心”时代的结束,对国家信息安全意义重大。

  今年初,中央军委签发通令,为邬江兴记一等功。据悉,这是驻豫部队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将军。(记者 阙爱民 通讯员 任刚)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