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系统公司成功演示WolfPack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6:3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5年4月26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最近在内华达州的Fallon训练场,向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及其他政府官员完成 WolfPack项目当前阶段的最后演示。

  WolfPack是DARPA先进技术办公室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正在研发一套技术,用以拒止敌人在作战空间使用通信及雷达。这种网络化系统将由自主的地基监视器/干扰器组成,这
些监视器/干扰器通过相互协作来阻止对友军的干扰并保护商业无线电通信及雷达。

  第四阶段的最后成功演示包括三个部分,它们都聚焦于作战情景设定--向部署好的WolfPack指派任务:检测、识别、定位并干扰雷达及通信发射器。

  DARPA项目管理负责人Preston Marshall称,这次演示证实了WolfPack概念的有效性,这种概念将允许作战人员在拒止敌人利用无线电频谱的同时进行有效作战。DARPA为此种赋予作战人员的潜在能力感到鼓舞。

  该项目的下一阶段(阶段五)将创建一个更小巧、更轻便、利用率更高的WolfPack,同时改进并增加其功能。

  此次演示完成了一项两年期、价值2300万美元的DARPA先进技术办公室合同,BAE系统公司正在为下一阶段谈判。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