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系统公司成功验证演示“狼群”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3:28 中国航空信息网
BAE系统公司成功验证演示“狼群”系统(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4月27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最近在内华达州Fallon靶场培训中心完成了"狼群"(WolfPaxk)计划本阶段最后一次演示,演示的对象是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和其他政府机构的官员。"狼群"计划是DARPA的先进技术办公室(ATO)的研究项目。开发一种能够阻止敌方在战场上使用通信和雷达的技术。"狼群"是一个网络系统,它包括:联网的自主地面监视/干扰系统,并能避免扰乱友方的军用系统和被保护的民用无线电通信和雷达设施。

  第4阶段最终成功地演示内容包括3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在一个指定的作战区域部署了"狼群"系统,用来探测、识别和定位以及干扰各种雷达和通信设施。

  DARPA的项目管理经理说:"演示验证了'狼群'的概念,当敌方的射频频谱无法使用时,就能确保我方作战飞机执行任务的有效性。DARPA为此作战潜能而感到鼓舞。"

  项目的下一阶段,即第5阶段,将为实现一种更轻、更小、具有更多功能的"狼群"系统而努力。DARPA正在同美国陆军一起进行一项长期的计划,即通过机载和星载系统来部署"狼群"系统;由美国空军部署抑制敌方空中通信的系统;以及同美国海军讨论滨海地区和武装力量的保护问题。

  BAE系统公司正在同DARPA的先进技术办公室(ATO)谈判下一个阶段的计划,以前的演示阶段的两年合同总值为2300万美元。(许伟武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