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九德:全国先进工作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07:32 解放军报
李九德:全国先进工作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李九德:全国先进工作者(图)
  李九德,北京人,中共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1955年、1957年先后两次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称号。1959年被授予全国先进生产者。

  李九德是城子煤矿的钻掘工人,他在多年的采煤工作中没有缺过一天勤,没有出过一次事故,1954年到1959年他担任共青团安全监督岗员,6年监督出1700多件安全问题,避免了各种事故的发生,每次放炮前他都认真的检查炮眼位置和深度,发现问题马上解决。

  “保证不了出勤,生产就会受到影响”,李九德不仅自己坚持天天出勤,还对本班工友的出勤非常重视。新来矿上的青年有的不愿下井,有的不愿干杂活,李九德就耐心地帮助他们,诚恳地和他们交朋友,排解他们思想上的顾虑,很多青年同志在他的诚恳耐心的帮助下,很快扭转了不愿下井干活的想法,熟练地掌握了钻工支柱工的技术。

  遇到困难,李九德总是冲在前面,他总是主动要求到最苦最脏,环境最恶劣的掌子面工作,加班加点,铆足了劲干活,在他的带动下,工友们干劲冲天,总是超额完成任务。

  2004年,李九德因病去世。(新华社发)(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