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零距离接触反恐武器 23种最先进枪支亮相北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7:12 北京晚报
零距离接触反恐武器23种最先进枪支亮相北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枪管能拐弯的多功能喷射器、能发射出大量黏液的脉冲炮、黑暗中瞬时可令对手暂时失明的强光灯、20秒内可以探察出车辆内部藏匿人员的车辆安检系统……种种普通市民从来无缘得见的先进警用装备今天近距离摆在了大家面前。今天上午,大批参观者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中国(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上大开眼界。23种中国制造的最先进的枪支首次在市民面前亮相。

  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的展台,大量适合警察装备的非致命性武器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枪管扭曲的喷射器。据介绍,这支喷射器刚刚研制出来,不仅能喷火,还能喷射辣椒水和催泪瓦斯。它最大的特点是枪管能够左右扭转45度,持枪人可以躲在墙后,从墙边或墙头伸出“拐弯枪”,制服死角处的敌人。

  一支普通的消防脉冲炮也可能成为暴徒的终结者。经过改造后,各种闪光弹、烟幕弹、催泪弹都可以从这个普通的脉冲炮中发射出来。与炮弹摆在一起的是几根直径大约一拳左右的粗管。粗管里面装的是强力黏胶,喷出来之后可以让对方在极短的时间里被牢牢粘住。“手上被喷上黏胶,再想捡起石头往外扔,石头就只能粘在手上,喷到裤子上,黏胶很快就干,再想跑的时候,裤腿都硬了,腿都抬不起来。这个人只能像根棍子一样站在那儿。”据介绍,从普通消防脉冲炮里发射黏胶也带有相当大的隐蔽性,暴徒最多做好防水的准备,谁也想不到会从里面喷出这些“恶心”东西。

  在另一个展台,记者拿起安装在79轻冲锋枪上的瞄准器和枪灯,无意中用枪灯对着自己晃了一下,顿时,眼睛白花花一片,周围一切全都看不清楚。据说,这种灯发出的强光可以在瞬间令对方失明,可又不会造成永久性伤害。

  展览12日结束,市民凭有效证件换领票证后即可入场参观。(记者安然)甘南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