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宣布将裁减近一半美陆军驻欧洲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陆军部代副部长雷·迪布瓦9日宣布,根据即将公布的美国海外军事基地重新部署计划,美国陆军在欧洲部署的基地数量几乎将被缩减一半,放弃这些基地节约下来的资金将用于其他基地的建设。

  迪布瓦表示,陆军部已详细计划好哪些部队应撤回美国本土,预计数量为美国陆军海外人数的四分之一,完成时间应在本财年结束之前。

  陆军部已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议裁减哪些陆军基地,后者仍在反复考虑这些建议。

  五角大楼长官将在本月13日公开宣布美军基地关闭和重新部署全盘计划,美国独立调查委员会将在接到相应报告后举行听证会,5月16日,拉姆斯菲尔德将出席听证会,陈述军事基地调整计划。委员会将在9月8日之前把最终调查报告递交给布什总统审批。

  五角大楼官员此前表示,现在美军基地数量超出了需求数量的20-25%,维持不必要的基地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财。拉姆斯菲尔德上周表示,事实上,美军约有一半的基地过剩。

  目前,五角大楼正在分别进行两项基础性研究,一项是拉姆斯菲尔德将于近期公布的关闭和加强国内军事基地的计划;另一项是美军海外基地重新部署计划,预计将从美国部署在欧洲和亚洲各个国家的军事基地内撤回7万名军人及其家属。这两项计划密切相关,预计从海外撤回的7万人的部队及其家属应安置到本土基地内。

  迪布瓦表示,这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大量军人撤回国内将导致一系列的变动,因此,由美国国会授权成立、由军事专家组成的美国海外基地考察委员会对此有所异议也是正常的。

  美国海外基地考察委员会要求放慢撤军步伐,减少撤军数量,修改撤军时间表。

  委员会主席康奈拉表示,五角大楼应放慢从欧亚撤军的进程,把部署在德国境内预计撤回本土的两个重装甲旅中的一个留在欧洲,维持这个4000人编制的战斗部队,将能应对欧洲地区可能出现的意外威胁,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增强与北约盟国的合作。

  另外,海外军事基地撤离计划应在国内军事基地调整计划出台后制订并实施,否则大量军人一下子撤回国内不好安置。

  委员会还在向国会和总统递交的一份报告中强调,五角大楼低估了海外基地重新部署费用,预计将花费200亿美元,而不是国防部先前预计的80-120亿美元,将会增加国家财政负担。(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