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向捷克提供军用直升机以偿还债务(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9: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向捷克提供军用直升机以偿还债务(附图)

俄制米-35M型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5年5月6日报道 俄罗斯罗斯托夫直升机制造厂将向捷克共和国提供总价值达3亿美元的武装直升机,用于偿还俄罗斯的国家债务。这一供货方式可使俄罗斯返回到苏联解体后和前社会主义国家加入北约后丧失的东欧市场。"罗斯托夫直升机"将向捷克提供10架米-35型武装直升机,并且在驾驶舱内安装有使用夜视仪的照明技术设备。据称,首批3架直升机将于5月提供给订货者,其它7架则在今年年底前供货。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马基延科表示,这实际上还是2002年的合同,这批供货是为了偿还俄罗斯的国家债务。总共应提供26架直升机,其中包括10架米-35型武装直升机和16架米-171型多用途直升机,总价值为3亿美元。罗斯托夫直升机制造厂认为,这一合同对于该厂具有绝对正面的意义,因为合同保证了该厂的工作和资金。马基延科表示,任何供货都有益处,因为国家偿还了债务,工厂也拥有了订货和资金。同时,合同还可带动一系列的售后措施,如提供配件、售后服务、延寿、改进等。

  米-35M型武装直升机是米-24直升机的改进型,配备有两门GSH-23L型23毫米机炮、反坦克导弹和"针"式"空-空"导弹,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武装直升机之一, 35个国家装备了该飞机。仅在俄罗斯空军中就使用有700多架米-24及其改进型直升机。(刘锁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