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俄部署先进战斗机及导弹确保卫国战争庆典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7: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5月9日,俄罗斯将在首都莫斯科举行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来自世界五十多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届时也将参加。为确保庆典及各国领导人的安全,俄罗斯安全部门部署大量先进战斗机、导弹及数万警力负责安全警戒。

  俄罗斯此次的安全警戒级别可能是史无前例的,从5月初开始,俄罗斯军方就将最先进的苏-27型战斗机、米格-29及米格-31型战斗机部署在莫斯科周围,数量至少有20架。这

  战斗机已经得到允许,对于任何闯入禁飞区的飞机,都可以进行拦截甚至直接击落。俄军方同时还在莫斯科外围25至30公里处部署大量S-300型反弹道导弹,这些导弹随时处在待发状态。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在莫斯科举行庆典仪式的广场附近,俄罗斯警察局共部署了2.4万名警察、5000名士兵、1500名军校学员及2000名内政部特种警察。另外,俄罗斯情报及安全人员还乘坐直升机在莫斯科上空四处盘旋,搜寻一切可疑情况。

  由于担心车臣武装分子会在庆典时趁机作乱,俄罗斯安全部队自去年12月份即开始对该地区进行清剿,打死多名武装头目,并收缴大量枪支弹药。

  前不久,俄警方又查获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炸弹,逮捕数名女性自杀“肉弹”,并收缴一些产自外国的剧毒物品。

  俄罗斯安全部门最近还在克里姆林宫附近颁布禁宵令,所有人夜间都不得外出。

  5月9日,外国政要将在克里姆林宫前的红场观看阅兵式,并向二战无名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春风)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