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法总统希拉克亲自主持仪式 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2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法国8日在首都巴黎的凯旋门举行仪式,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胜利60周年。

  法国总统希拉克亲自主持纪念仪式并检阅了法国三军仪仗队。随后,希拉克向凯旋门下的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以纪念在二战中牺牲的烈士。最后,希拉克向8名当年的“法国抵抗运动”成员及二战中遭流放的人士授予了荣誉军团勋章。

  来自包括德国在内的15个国家的400名青年代表及二战老兵参加了纪念仪式。

  60年前的5月8日,纳粹德国向盟军投降。由于时差原因,原苏联确定5月9日为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而美、英、法等国则把5月8日定为“欧洲胜利日”。(朱博英)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