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汪道涵:亲民党与中国共产党相互交流意见很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8:23 中国新闻网
汪道涵:亲民党与中国共产党相互交流意见很重要

五月八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在上海会见了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作者:廖文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上海五月八日电(记者曾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八日上午在此间的虹桥迎宾馆会见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

  汪道涵对访问团一行在紧张的行程中抽出时间看望他表示感谢。他了解到这是宋楚瑜在五十六年来的首次访问大陆,希望他能够多走走、看看。

  宋楚瑜代表亲民党大陆访问团对汪老表示敬意。他说,汪老为两岸和解、和平做的很多努力,大家深有感触。他在进入宾馆时,看到“和谐”两个大字,想到“兄弟可以吵架,但不能忘了老祖宗”。

  宋楚瑜说,他曾经和已故的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交流过一九九三年汪辜会谈的有关情况,宋楚瑜对汪先生的学养、表示钦佩,祝福汪老身体健康。

  汪老表示,他对亲民党的各种意见和看法都有所了解,也赞赏其中很多看法,认为亲民党与中国共产党相互交流意见和看法很重要。

  汪道涵说,大陆不断发展,但在发展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每一个困难的克服就可能前进一步。他说,现在大陆有很多台湾研究所,许多教授和学者都在研究台湾问题。他举例说,他对李国鼎先生的著作拜读过,对许多台湾学者有关经济等多方面的研究也有所了解。

  会见后,两人互赠礼品。汪老赠送的是一幅玉兰花国画和玉如意。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