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团拜谒中山陵并发表演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团拜谒中山陵并发表演讲

(电视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江苏新闻网5月7日电(记者陈光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今天上午拜谒了中山陵。

  上午九点十五分,宋楚瑜率领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乘车抵达中山陵博爱广场,随即从正门进入中山陵园。

  今天的南京城又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东郊钟山风景区内松柏苍翠,鲜花吐艳,巍峨的中山陵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壮观。

  宋楚瑜一行沿着铺有三百九十二级石阶的墓道拾级而上,前往拜谒地———中山祭堂与墓室。墓道两边等候已久的市民纷纷向宋楚瑜一行鼓掌欢迎.

  九时三十分,在一片肃穆中,拜陵仪式正式开始。宋楚瑜作为主祭人向孙中山坐像敬献黄色花环。献花毕,访问团成员向孙中山坐像行三鞠躬礼。

  司仪宣读《祭文》,祭文歌颂了孙中山的丰功伟绩和高风亮节。祭文宣读完毕,访问团成员默念三分钟。随后依序进入墓室,凭吊孙中山棺椁。

  整个拜祭活动大约十分钟。宋楚瑜随后在祭堂前为中山陵题词,以志纪念。随后,在博爱广场向媒体发表了演讲。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