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俄驻华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9:18 新华网

  纪念战争是为了维护和平——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赵嘉麟)俄罗斯驻华使馆6日在北京举行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招待会。罗高寿大使面对约300名中外各界人士说:“抚今追昔,我们倍加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我们不能让历史悲剧重演。”

  悠扬的军歌声中,使馆大厅的一边,身着深色礼服的罗高寿与军装笔挺的武官们举杯高喊“乌拉!乌拉!(万岁)”另一边,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被中外友人频频邀请合影留念。

  同时在场的这两位与二战历史都颇有渊源。1936年,4岁的罗高寿与家人在被日军包围的苏联驻哈尔滨总领事馆度过了漫长的冬天;而陈昊苏的父亲陈毅,曾在抗日战争中率领新四军为自由与和平浴血奋战。

  陈昊苏对新华社记者说:“之所以回忆当时人民怎样为保卫和平而斗争,决不是要挑起仇恨。我们应该吸取历史的教训,更好地走向未来,创造和平的前景。”

  “我们相信,此次庆典将发出和平的最强音,作为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团结合作的一次盛会而载入史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说。

  罗高寿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俄中经济合作正向前推进,政治对话处于很高的水平,“重要的在于发展文化、教育、体育、卫生和其他人文领域的关系”。

  他还表示,俄中两国领导人正在讨论如何让友谊与合作的火炬代代相传,“我们对于青年工作将给予极大关注,因为俄中关系的未来将取决于他们”。(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