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前美国飞虎队老战士抵京 想见当年中国战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6:27 法制晚报
前美国飞虎队老战士抵京想见当年中国战友

前美国飞虎队老战士抵京游览什刹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记者 曹坤 高曌)今晨5点20分,随着从美国洛杉矶至北京的航班降落在首都机场,由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援助过中国抗日,在著名的空军——飞虎队和驼峰空运中与中国空军并肩作战的美国空中巡逻队高级顾问爱德华·康姆亚蒂领队的17名美国老战士团,再度来到了北京。

  刚下飞机就游览什刹海

  早上7点50分,在导游的搀扶下,84岁高龄的前美国飞虎队飞行员爱德华·康姆亚蒂来到了北京什刹海,与他同行的还有17名美国空军协会的成员及家属。

  一见记者,爱德华·康姆亚蒂脸上绽出了笑容:“很高兴我们再次见面了,你们去年给我拍的照片我很喜欢,谢谢。”今年已是17次来到北京的爱德华,在去年5月18日《法制晚报》创刊时曾接受过本报的专访。

  想见见当年的中国战友

  上午8点,身患残疾的爱德华来到胡同游的三轮车旁,由于身体不便,爱德华不能顺利上车,这时身旁的三轮车夫连忙上前搀扶,爱德华脸上再次绽放出慈祥的笑容。爱德华说,他这次来除了参观故地之外,还十分想见见当年曾与他一起飞越“驼峰航线”的相识或不相识的中国飞行员。

  据了解,与爱德华随行的17人团队都是美国空军协会的成员,在他们左胸前,都佩戴着一枚美国空军协会的纪念勋章。

  据了解,他们将在京待三天之后前往昆明、重庆等他们当年曾经飞过的城市。

  新闻背景

  “飞虎队”曾飞越珠峰

  “飞虎队”全称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1941年7月来中国参加抗日,当时美国尚未对日宣战。

  “飞虎队”创始人是美国飞行教官陈纳德。1941年,陈纳德以私人机构名义,重金招募美军飞行员和机械师,以平民身份参战。7月和10月,200多人分两批来华。

  1943年,志愿航空队改为第十四航空队,除了协助组建中国空军、对日作战外,还协助飞越喜马拉雅山,从印度接运战略物资到中国,以突破日本的封锁,人称“驼峰航线”。运输机飞越青藏高原、云贵高原的山峰时,达不到必需高度,只能在峡谷中穿行,飞行路线起伏,有如驼峰。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