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调:扁民望跌至最低点 连战支持率回升(图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09:48 中国台湾网
民调:扁民望跌至最低点连战支持率回升(图表)

图:连战因为近日的大陆行民望大升,而陈水扁却因无法应对目前两岸形势的转变而民望下跌。这是两人去年“大选”选举期间,在电视政见发表会前分别抽签,决定发言顺序。(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民调:扁民望跌至最低点连战支持率回升(图表)

  中国台湾网5月6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连战大陆行牵动台湾民众对岛内政党的评价发生变化。岛内《联合报》的民意调查发现,陈水扁目前的民望跌至二○○○年来最低点,约五成人不满意他的表现,至于民进党,不满意度也上升至五成四;而民众对国民党和连战的好评明显增加,支持者比去年九月增加五个百分点。

  《联合报》的民意调查发现,陈水扁的个人声望明显下滑,满意度由“三二六”游
行前的四成一降至目前的三成四,和去年“立委”选后的调查一样,同为陈水扁二○○○年上任后的最低点;不满意比率则由三成七增加到五成,是今年以来的最高点。

  进一步分析显示,民进党和台联党支持者的不满,是陈水扁声望下挫的主因之一。“三二六”游行前,民进党支持者有七成八满意陈水扁的表现,这次调查虽然仍有六成八肯定陈水扁的表现,但不满意比率由百分之八增加到二成七;台联党支持者对陈水扁的评价趋向两极化,满意度由八成二大幅下滑到四成六,不满意比率则由一成八上升到五成。

  至于政党领袖的表现,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目前获得四成二民众的好评,二成七不满意;其中民进党支持者有八成一满意苏的表现,好评高于陈水扁。

  去年九月不满意国民党主席连战表现的比率是四成三,好评只有三成一;“胡连会”后,民众对连战的表现则逆转为满意者居多,比率为四成一比三成六;这次调查满意度持续上升到四成四,不满意比率再降为三成四。

  岛内主要政党满意度方面,该报去年九月调查,当时不满意国民党表现的比率是四成三,好评三成七;连战访问大陆后,民众对国民党的评价逆转,满意与不满意比率为四成三比三成七,是各主要政党中唯一好评超过负面评价的政党。

  相对于国民党肯定声浪增加,民众对民进党的评价则明显下滑,满意度由去年九月的三成六减少为二成六,是民进党执政以来的次低点;不满意率由四成六增至五成四。

  调查还发现,有三成四民众的基本政党态度倾向国民党,二成三倾向民进党,百分之五倾向亲民党,百分之三倾向台联党,百分之一倾向新党,另三成四的人没有明显的政党倾向。

  和去年九月相比,国民党支持者增加了五个百分点,民进党和亲民党各减少四个百分点,台联党支持者则由百分之二略增为百分之三。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五日表示,大陆热导致民进党支持度下跌,可能造成政党危机;民进党没有分裂本钱,党的团结最为重要。 (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