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扫描鹰”无人机验证网络中心技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0: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扫描鹰”无人机验证网络中心技术(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4月21日报道]  波音公司与来自工业部门和院校的研究人员在白沙导弹试验场进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中,共同验证了一系列先进网络中心技术。这些技术是在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的资助下开发的。测试组采用由波音和Insitu集团开发、制造的"扫描鹰"长航时无人机进行验证。在实弹演习期间,两架安装有自动控制软件的"扫描鹰"无人机执行了地面目标确定、跟踪等情报、监视、侦察(ISR)任务,为美国陆军和空军武器发射提供实时、精确信息并对攻击后战斗损伤评估提供支持。

  波音网络中心行动研究和开发项目经理Stokes指出,测试组在一个相关战术环境中验证了如何部署网络中心概念和技术才能提高作战人员攻击时敏目标的能力。这些先进技术和机对机接口不仅能提高所有无人机的任务效率,还能显著减少操作人员的工作负载。验证过程中采用的自动控制软件技术是根据DARPA的嵌入式系统程序生成(PCES)项目开发的。嵌入式PCES技术能使战场上的无人机在没有操作员输入的情况下自主绘制飞行路线。目前,地面操作员必须为无人机提供路径,以确保无人机到达和停留在合适的位置,完成所分配的任务。

  在演习中,实时图像由"扫描鹰"传输到100英里(161千米)以外的地面操作员和任务指挥官。在评估潜在目标后,指挥官通过点击鼠标通知"扫描鹰"需要执行ISR任务的方位。随后,"扫描鹰"自主飞行到目标区域,进一步搜集和传送图像,提供准确瞄准点,然后监视武器攻击。在验证过程中的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先进概念是,由BBN技术公司开发的PCES服务质量(QoS)网络优化技术。QoS技术能使多个ISR图像通过一个数据网络反馈到任务指挥官。根据指挥官对每个ISR平台的优先,该技术能够管理诸如更新率、压缩和延迟等数据流特性,通过现有带宽提供高质量、持续和低延迟图像。

  另外,波音"臭釉"工作组开发的精确图像注册(PIR)技术能够利用"扫描鹰"获得的图像为精确武器部署提供快速、精确的瞄准点。在验证中,通过综合PIR技术,"扫描鹰"的ISR任务得到扩展,包括增加先进目标瞄准能力,提高任务效率。自去年夏天被第一海军陆战队远征军(I MEF)首次部署到战区以来,"扫描鹰"在伊拉克行动中已经飞行了2000个小时。海军陆战队目前非常依赖"扫描鹰"的长航时能力、独特的ISR能力、清晰的图像以及在恶劣环境中工作的能力。波音2004年7月从美国海军陆战队获得了提供两套"扫描鹰"移动部署单元的合同。(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