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超级战鹰”设计师:一年内完成三年工作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0:26 人民网
中国“超级战鹰”设计师:一年内完成三年工作量

中国超七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超级战鹰”设计师:一年内完成三年工作量

与“枭龙”合影

  杨伟,男,1963年生,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兼常务副所长,研究员。他1985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力学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同年被分配到中国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工作。他22岁研究生毕业,34岁晋升为青年研究员。多年来,他怀着航空报国的强烈愿望,勇于创新,在航空高科技研究和国家重大型号研制工程实践中脱颖而出,成为我国最年轻的飞机总设计师。

  杨伟是我国研究新一代歼击机电传飞控系统的组织者和开拓者。数字式电传飞行控制是某重点型号飞机的关键技术,是新一代歼击机的典型标志。这项技术难度大、风险高,世界上许多技术先进国家在这方面的研究中都遭遇过严重挫折。

  杨伟领衔确定了飞控系统总体方案。这是电传飞控系统要闯的第一道难关,国内无任何经验可借鉴。他在查阅、摸清、吃透大量技术资料的基础上,刻苦钻研,开展了大量开拓性的工作,实施全系统数字仿真和原理试验,最终确定了方案、闯过了难关。他主持了飞控系统飞行应用软件开发,形成了从独立测试至验证确认测试全过程的独特的自动测试体系,为最终飞行应用软件开发一次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带领同志们猛攻难关,大胆采用国际上发展不久的VXI总线结构,反复论证方案,1年时间完成了3年的工作量,研制出了一流的飞控系统地面综合试验设施和可移动式飞控系统机上综合试验设施。首次试飞就直接采用静不安定技术,这在国际新机试飞史上是没有先例的。

  作为我国航空工业第一线青年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杨伟作风严谨、充满朝气、开拓创新,具有无私奉献和百折不挠的敬业精神;他统揽全局,身先士卒,既是战斗在第一线的“拼命三郎”,又是一名能攻善战的出色指挥员,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同,被上级领导誉为国家的宝贵财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