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一年完成六项重大科研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 10:05 解放军报

  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以科学发展观谋划指导科研工作

  一年完成六项重大科研任务

  本报讯 周明、记者赵风云报道:4月下旬,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再次担纲完成某项重大科研任务,与此同时,他们研制的多种武器装备列装部队。该院成立一年多来,始终注重
以科学发展观谋划指导科研工作,统筹“重点任务与长远发展”、“硬件设施与软件建设”、“攻关速度与科研效益”3个关系,形成了新的科研格局。截至目前,他们已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9项。

  这个研究院组建之初,全面建设还未铺开就受领了多项重大科研任务。为此,院领导主持召开改革发展系列研讨会,一方面打破常规,发挥一体化科研优势,在关键、重点任务上,实行“行政”和“技术”两条指挥线管理。另一方面,建立科研例会制度,定期研究协调科研中的重大问题,探索联合攻关方式,逐步建立机关和院所相互合作的协调机制,逐步克服以往科研建设中存在的“小而散”、“小而全”问题。研究院成立之初,仅用3个月就完成了以往需要两年才能完成的某重大科研任务。首战告捷,有的单位片面追求不切实际的快速度,有的则急功近利,把目标放在拿奖上。针对这些思想偏差,院党委及时用科学发展观理清思路,一方面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重大科研任务攻关步伐,另一方面提出从实效出发,强化质量和效益意识,建立高效的科研管理机制和科研质量管理体系。一年来,他们出色完成6项重大科研任务。

  为提高整体科研能力,他们还先后对34个实验室进行整合集成,建立两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筹建第二炮兵软件测评中心,新建电子阅览室。同时,把培养创新型人才队伍摆在战略位置,建立多支型号跟踪队伍,特招13名学科带头人,建立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基本形成了梯次合理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