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这就是乒乓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07:24 解放军报
“这就是乒乓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这就是乒乓球!”(图)
  5月2日,中国选手王皓(右)/王楠在混双第三轮的比赛中,以4比2战胜匈牙利选手福泽考什/托特。在2日进行的第48届世乒赛女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中,所有中国选手全部以总比分4∶0轻取对手,进入第三轮。新华社发

  用“手忙脚乱”来形容今晚采访世乒赛男单比赛的各路记者,也许是最合适不过的了。直到今晚之前大家还一直在“抱怨”比赛进行的波澜不惊,没有热点,可就在随后短短一个小时内,冷门迭爆,本次世乒赛中国男单夺冠三大强敌施拉格、庄智渊和柳承敏相继被淘汰出局。这下可忙坏了各路记者。这边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还没开完,那边的赛场就传来新的消息,而所有的人对于击败施拉格的年过四十的“老黑马”何志文几乎一无所知,又开始四处寻找他的资料,已经写好的稿子只能改了又改。“如果以后的比赛都这样,那我们可就得忙死了!”大家又开始有新的“抱怨”。

  最高兴的应该是中国的男单选手和教练了。男单夺冠早已被视为中国队本次世乒赛任务的重中之重,而一个晚上扫除了“三大障碍”,这对于中国男单今后的比赛当然是一个好消息。“这就是乒乓球!”今晚赛后施拉格说了这样一句话。

  对啊,这就是乒乓球,这就是变幻莫测的竞技赛场,这就是体育的魅力。(本报上海5月2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