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向小泉表示对华军售解禁不会威胁东亚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卢森堡5月2日电 (记者吴黎明 潘革平)欧盟-日本第14次首脑会议2日在卢森堡举行。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卢森堡首相容克在会后表示,欧盟倾听了日本在解除对华军售禁令问题上的关切,但欧盟认为解禁不会对东亚地区安全造成威胁。

  容克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当天上午举行的首脑会议上,欧盟领导人和到访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就对华军售解禁问题进行讨论。小泉首相陈述了日本的关切,欧
盟领导人也向他解释了欧盟的立场。

  容克说,日本所担心的解禁带来的后果“不会成为现实”,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不会对东亚地区安全造成威胁。他还指出,去年12月欧盟首脑会议责成主席国卢森堡在其轮值期间完成解禁的相关准备工作,但能否今年6月实现解禁,他“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回答”。

  小泉表示,日本在此问题上的关切得到欧盟的“完全理解”,欧盟领导人表示解禁不会对东亚地区的稳定“带来问题”。

  首脑会议后发表的公报称,欧盟和日本领导人还就欧日经济合作、人员和文化交往、科研合作和日本参与伊拉克重建大会等交换了意见。关于外界关注的欧日在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选址上的分歧问题,小泉说,此次会议就此进行了讨论,希望参与项目的中、日、美、韩、欧、俄六方能达成协议。

  欧日首脑会议一年举行一次,双方轮流当东道主。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