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将在北约会上游说欧洲不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国务卿赖斯18日前往俄罗斯及立陶宛访问。她在启程前与比利时外长会面时,再次强调希望欧盟不要解除对华武器禁运。而赖斯本周稍后在立陶宛参加北约外长会议时,也会借机会就此议题向欧洲国家游说。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首相容克上周访问华盛顿之后表示,欧盟仍然有可能在六月底前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使得美国更加紧对欧洲国家的游说。赖斯18日出访前,会见了比利时
外长,会谈重点仍然是对华武器禁运。

  美国国务院院发言人鲍彻说:“他们谈到一些欧盟对华解除武器禁运的问题,我应该把他们其它的议题也记下来,但这些大约就是他们谈到的主要议题。”

  赖斯19到20日访问俄罗斯,为美国总布什5月9日访俄做准备。21日赖斯将参加在立陶宛举行的北约非正式外长会议。美国国务院表示。某些国家同时是欧盟以及北约的成员国。赖斯也将会利用机会。游说这些国家不要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鲍彻:“对华武器禁运并非北约外长会议的议题,但这是国务卿经常与欧洲国家外长讨论的议题,几乎她会见每个外长都会谈起,因此我预期她这次也会在对话中提出。”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