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F2000“台风”战斗机出口前景黯淡(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14: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EF2000“台风”战斗机出口前景黯淡(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4月19日报道]  由于未能通过新加坡战斗机采购竞标,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集团(EADS)的欧洲战斗机"台风"的出口前景看来正在急剧缩减。

  尽管有两架英国皇家空军的EF2000飞到新加坡促销,EADS仍未能使新加坡的国防官员们相信这种飞机是比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的"阵风"或美国波音公司F-15T更好的选择,后两者将在今年夏天决出最终胜负。

  新加坡预计通过此次竞标订购约20架新型战斗机,这是在美国JSF即将投放市场前少数的战斗机市场之一。EF2000的失败对于参与该项目的英、德、意、西四国是一个沉重打击,而且该机目前仅有的一笔出口交易也眼看着就要溜走。

  1999年2月,当时希腊的左翼政府签署了一份购买60~90架EF2000的协议,但由于要举办2004年的奥运会,希腊不得不紧缩防务预算,有关谈判未能持续进行下去;雪上加霜的是,2004年3月希腊右翼的新民主党在大选中获胜,其组建的新政府现在看来正试图废除上届政府与EADS达成的协议,并可能在年内为希腊空军展开新型战斗机招标。这样的话,EF2000可能仍将不得不与其他多种战斗机竞争,而这个过程拖得越长,面临JSF竞争的威胁也越大。

  巴西和土耳其目前被认为是EF2000另外两个潜在客户,但这距离实际发生依然遥远。两国目前都没有足够的资金购买新型战斗机,并且土耳其已与美国方面联系,可能购买F-15或F-16;巴西则正在仔细考虑本国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对新型战斗机项目的参与,有些分析家认为苏霍伊将成为其首选。(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