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男“人弹”女“敢死枪手”开罗逞凶3死9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13: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埃及首都开罗4月7日爆炸案的影响还没有逝去,4月30日再次响起剧烈的爆炸声和枪声。在2个小时之内,开罗连续发生两次袭击,导致3人死亡,9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外国游客,已有两个武装组织宣布对此负责。

  ·“人弹”在开罗市中心爆炸开花

  4月30日下午3点15分左右,开罗市中心上演了惊人的一幕:一群全副武装的警察拼力追捕一名男子,那人则一路狂奔到埃及博物馆后面一座名为“10月6日桥”的立交桥上后,突然纵身跳下,并引爆了一枚炸弹。

  在巨大的爆炸声中,这名男子的头部被炸烂,气绝身亡。同时,爆炸还造成另外7人受伤,其中包括前来旅游的一对以色列老夫妇,一名26岁的意大利人和一名28岁的瑞典人。

  埃及内政部宣布,这个“人弹”是4月7日爆炸案的嫌疑犯伊哈卜·尤斯里·亚辛。在事发地点,他鲜血淋漓的尸体被报纸覆盖着。警方迅速封锁了现场,挡住不断涌过来围观的人群。

  据埃及卫生部长奥端·塔吉丁讲,“爆炸由一个简单的炸弹引起,其内部装满钉子,大多数受伤者是被钉子扎伤的”。

  爆炸地点位于开罗市中心一个广场,距离埃及博物馆只有100多米,附近还有一家五星级饭店。埃及博物馆是埃及著名的的旅游地点,每天吸引了众多的外国游客络绎不绝地前去参观。“人弹”选在此爆炸,很容易制造众多伤亡。

  ·“敢死”女枪手追击旅游巴士

  在男“人弹”制造爆炸后不到一小时,两名女枪手又上演了一出飞车枪击。她们俩一个是男“人弹”伊哈卜22岁的妹妹内加特·尤斯里·亚辛,一个是他19岁的未婚妻伊曼·易卜拉辛·哈米斯。两个年轻女子身穿黑袍,蒙着面纱,驾驶汽车冲上开罗老城区街头,尾随一辆旅游巴士紧追不舍,并向巴士开枪射击。

  据伊拉克内政部介绍,在向巴士连开3枪后,内加特向伊曼射了一枪,然后举枪自尽。伊曼在被送到医院后因为伤势严重死去。

  另有目击者说,她们是被警察打死的。在现场,一把血迹斑斑的手枪和一副黑手套静静地躺在地上,玻璃碎片洒落一地。在此番飞车枪战中,有2名埃及路人受伤,所幸的是旅游巴士上没有人受伤。

  ·两武装组织争相宣称负责

  这两起袭击发生后,一个自称为“阿卜杜拉·阿扎姆烈士旅”的组织在互联网上宣称对此负责,声称这两次行动都是对埃及政府的报复,并声称其行动大大“震撼”了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堡垒”。

  另一个自称“埃及穆斯林游击队”的组织随后也在同一个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他们在开罗对旅游者发动了两次袭击。目前,这两个声明的真实性还没有得到证实。

  ·埃及和科威特一致谴责

  事发后,科威特首相萨巴赫致电埃及总理纳吉夫,谴责“恐怖分子及其卑鄙行径”,支持埃及政府采取行动,打击破坏埃及稳定的袭击活动。

  埃及国内的穆斯林兄弟会也发表声明:“这些袭击威胁国家的安全,破坏国家的稳定,只能有利于美国和犹太人。”同时,该组织领导人哈比比警告当局在执法时不要过火。

  ·埃及旅游业屡遭打击

  埃及古迹众多,旅游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因而也成为对政府不满的极端组织的袭击目标。1997年9月,两名枪手在开罗向一辆旅游巴士猛烈扫射,打死10人,其中大多是德国游客。两个月以后,一些武装分子在埃及南部旅游圣地卢克索又大开杀戒,枪杀58名外国游客和4名埃及人。

  此后,在埃及政府的打击下,武装组织的活动日渐减少,埃及旅游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不料,2004年10月,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在埃及卷土重来,旅游胜地塔巴接连发生3起爆炸事件,导致3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震惊了世界。

  2005年4月7日,开罗著名的旅游商业区哈里里市场发生爆炸,造成两名法国游客和一名美国人死亡,另有11名埃及人和7名外国人受伤,为埃及旅游业再次敲响了警钟。而此次惊爆的男“人弹”和女“敢死”枪手令埃及的安全状况更加令人忧虑。(王辉)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