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11名杀害在伊遭绑英援助组织负责人哈桑的疑犯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22: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伊军队5月1日在巴格达南部城镇发动突袭行动,逮捕了11名与国际援助机构“凯尔国际”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在伊遭绑架遇害有关的嫌疑人。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警方称,当天早晨美伊军队在巴格达南部的马达因镇发起突袭行动。11名嫌疑人罗网,其中5人承认与哈桑之死有关。

  英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发言人表示:“我们知道美伊军队进行了一次突袭行动,并发现了一些物件,我们认为这可能属于玛格丽特·哈桑。”他指出,协助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英国警方正在对哈桑遇害事件进行调查,但并不清楚调查何时会结束。

  伊拉克当局也表示,在现场发现了哈桑的衣物和身份证明文件,但是使馆官员拒绝透露所发现的证据。

  59岁的哈桑是人道主义组织“凯尔国际”驻巴格达办事处负责人,她于2004年10月19日在巴格达被绑架。11月16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收到一份录像带,显示哈桑已经被杀害。英国官员证实了这一消息。哈桑成为第一个被伊武装分子杀害的外国女人质。但是武装分子至今没有归还她的尸首。

  (徐鑫)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