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希望购买俄制苏-25和苏-27战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10:18 新浪军事
委内瑞拉希望购买俄制苏-25和苏-27战机(组图)

俄制苏-25强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委内瑞拉希望购买俄制苏-25和苏-27战机(组图)

俄制苏-27战斗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政府已向俄表达了购买俄制苏-25强击机和苏-27战斗机的意愿。

  正在里约热内卢出席拉丁美洲航空和武器装备展的“苏霍伊”公司代表团团长弗拉基米尔·科尔诺千科介绍说,委内瑞拉国防部官员在参观“苏霍伊”公司的展台时已明确表达了为本国海空军分别购买一批俄制苏-25强击机和苏-27战斗机的愿望。军事专家们认为,委
购买的苏-25和苏-27战机的数量均将达到10架。

  科尔诺千科还透露,他们已向委内瑞拉国防部代表团提供了所有与上述两种战机有关的介绍材料并回答了相关的提问。

  委内瑞拉空军目前的主力装备为购自美国的F-16战斗机,不过,自查维斯总统执政以来,委美军事合作已呈现下降之势。

  查维斯总统在去年11月份访俄期间也曾与俄方签署了一系列双边合作协议,其中也包括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计划。按照俄委两国签署的协议规定,委将从俄购买10万支AK-103和AK-104自动步枪(总价值超过4亿美元)以及30余架军用直升机。此外,俄方还将负责为委培训飞行员、工程师和技术人员。不过,委政府不久前宣布,购买的这些武器将主要用于加强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边境地区的安全防卫和扫毒行动。

  委内瑞拉购买的直升机包括20架米-17B5和10架米-35M。据委政府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直升机将分批交付,其中在第一阶段将只能收到10架直升飞机(第一批先交付6架,第二批为4架),价值约1.2亿美元。(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