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考虑终止联合通用导弹项目之后的相关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23:1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7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终止的联合通用导弹(JCM)项目削减了23亿美元。这些经费原计划用于其研制工作并生2134枚首批导弹。其中,海军为14亿美元,陆军为9亿美元。上述项目的终止可使大约2.5亿美元的经费用于陆军其他优先发展的项目。

  JCM项目既没有预算超支,其进度也不滞后。三模式导引头和多模式战斗部正在按计
划研制,并考虑用于其他领域。然而,国防部项目分析与评估办公室对JCM项目进行的经费估算预测,项目经费在随后几年内将明显增加。在2005年3月3日向国会武装部队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书中,项目分析与评估办公室指出,JCM为期4年的研制计划有些盲目乐观,研制JCM至少需要6年,并且经费将比预算高出20~40%。

  项目分析与评估办公室在报告书中确定了一些可能替代JCM的武器,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仍在生产的"地狱火"导弹、雷声公司可能进行改进的AGM-65"小牛"导弹和波音公司的小型炸弹 Increment II。小型炸弹将具有许多JCM计划具备的能力。此外,报告书中还指出,导弹除了能够集成到地面平台、直升机和战术飞机上外,还必须能够集成到无人机上。然而,陆军正在考虑将JCM项目的绝大部分工作转入精确攻击弹药项目中。陆军JCM项目中许多部件可能将用到精确攻击导弹中。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