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光耀称连宋访大陆顺应民意有助于台海稳定(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09:50 中国台湾网
李光耀称连宋访大陆顺应民意有助于台海稳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5月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和国民党主席连战的会晤,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表示,这反映在大陆经济崛起之际,台湾的人民都希望在经济上和大陆保持友好合作的关系,这有助于台湾海峡两岸的局势稳定。

  李光耀说,台湾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台湾人民支持连战到大陆和大陆领导人交朋友,但这是基于经济合作的考量,而非谈统一的问题。如果连战明知访问大陆会失去台湾民众
的支持,连战就不会前往大陆,显然台湾的民情已经出现变化。他预测,由于台商已经向台湾当局施压,要求在经济上采取与大陆合作的态度,慢慢地民众也会向台当局施压。

  对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最近也要访问大陆,李光耀表示,即使最近向陈水扁靠拢的宋楚瑜,也将和胡锦涛会晤,预料他也会跟连战一样,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但不会谈“一国两制”的问题。

  李光耀指出,北京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给台湾设下警戒线;美国、日本也首度在美日安保条约架构下把台湾问题列为“共同战略目标”,显示双方都在“增加筹码。”

  另外,据他所知,陈水扁也得到清楚的讯息,那就是不能再尝试越过警戒线,因此除非美国下届总统选举选出新总统在政策上有很大的改变,否则当前台海局势相当稳定,并且应可持续。(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