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展出标价60万美元的前总统防弹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展出标价60万美元的前总统防弹车(组图)

苏俄前总统曾经乘坐的ZIL-41052高级防弹轿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展出标价60万美元的前总统防弹车(组图)

参展记者亲身体验坐在前总统轿车中的感觉

  中新网4月29日电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一辆比载重卡车都要重的苏俄前总统高级防弹轿车将成为百万富翁们有趣的新玩具。

  4月27日,在莫斯科迎宾宫内开始举行世界超级汽车展,最新型宝马6系列成为最大亮点,但它并不是车展中最昂贵的汽车。参展商切尔内舍夫表示:“如今在莫斯科,各种奇特的汽车、老爷车的购买者要比其他任何一个城市都多。什么劳斯莱斯、宝马、奔驰,甚至
是法拉利,都早已退居二线了。在莫斯科的大街上,每年都能看到这些汽车大量涌现。现代人最想购买的是独一无二的极品车。”

  因此,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和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曾经乘坐的ZIL-41052高级防弹轿车吸引了众多的眼球。这辆专为国家领导人配备的公务用车经过简单修复后,标价60万美元出售,英国驻苏联大使的一辆罗尔斯罗伊斯汽车,当时售价4.3万英镑,如今也标价30万美元。

  车展组织者表示,观众不仅可以观看、触摸这些车,还可以购买,任何富翁都可乘坐苏俄前总统曾经坐过的汽车。2004年,这辆汽车由莫斯科汽车商通过特殊竞标从克里姆林宫特种车库中采购而来。

  ZIL-41052高级防弹轿车曾经非常好地保护了两位前总统的安全,从未使他们受到恐怖分子袭击威胁。其防弹装甲为B-7级,连防弹玻璃在内,全车重5550千克,车内还装配有特种防弹板,能防护乘客免受任何轻武器、甚至是F-1手榴弹的袭击。销售商坦承,这辆防弹车不能防护火箭筒的袭击,不过,想击中运动(速度190公里/小时)中的这辆汽车则是非常困难的。

  销售商介绍称,这种高级防弹车自然不会批量生产,苏联时期共生产了22辆,是世界上防弹性能最好的汽车。美国人一直企图窃取这种高级防弹轿车的制造技术,在苏联解体后,美国人终于设法采购了一辆ZIL防弹高级轿车,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如今,美国总统布什乘坐的林肯高级防弹车就是根据俄罗斯防弹车改进而成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