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考虑向巴西出售苏-27SKM战斗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7:54 新浪军事
俄考虑向巴西出售苏-27SKM战斗机(附图)

苏霍伊最新改进型苏-27SKM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著名的飞机制造商“苏霍伊”公司的总经理顾问阿列克谢·波维先科4月27日在巴西航空展上宣布,俄罗斯计划向巴西出售一批苏-27SMK型战斗机,以帮助巴实现空军的现代化。

  波维先科表示,在巴西于2004年2月宣布延期举行采购新型战斗机的招标活动后,俄方已放弃了原先向巴出售苏-35战机的计划,并提出以苏-27SMK作为替代方案。他介绍称:
“苏-27SMK的技战术性能与苏-35非常接近。由于巴西目前正考虑购买一批别国空军已使用过的战机,因此我们通过‘俄罗斯防务装备出口公司’向巴方推荐了苏-27SMK。这些战机的发动机均经过了大修,整机价格远低于先前提出的苏-35。”

  据参加巴西航展的俄罗斯代表团成员透露,俄方提供的战斗机均为俄空军现役装备。如果能与巴方达成出售协议,这些战机在移交前均将接受大修和现代化改造。

  此外,俄防务装备出口公司还提出了另一套选择方案--向巴提供未经全面现代化改造的战机。如果巴方接受这一建议,俄国防部下属的飞机修理厂将在战机出口前对它们进行必要的维修。

  据悉,巴西可能购买的俄空军现役战机的数量将达到14架。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还将面临两位对手的挑战--美国的F-16和以色列的“幼狮”。

  考虑到航空技术发展非常迅速,巴西推迟了原计划就采购新型战斗机所举行的招标活动。巴空军领导层担心,新购买的战斗机可能会在装备后不久便再次过时。

  按照巴西政府先前制定的空军现代化计划,巴准备在第一阶段花费7亿美元采购12架新式战机。而据巴方估计,空军战机采购计划总的开销将达到60亿美元。(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