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航空兵作战部队飞行员取得硕士学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3:4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27日电(杨振勃、陈万军)13名来自海军航空兵作战部队的飞行员,27日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取得硕士学位证书,成为海军第一批硕士飞行员。

  为使海军航空兵飞行员文化素质适应现代战争要求,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从2002年起,开始招收飞行员攻读硕士学位。经层层选拔、资格认定和入学考试后,13名作战部队飞行员成为海军首届飞行指挥干部兵种战术学硕士研究生班学员。

  学员们在校期间,实行“双导师制”,分别由一名院校教员和一名具有丰富作战指挥经验的部队指挥员担任主、副导师。学员们每年还进行两个月飞行训练,以保持飞行技术。他们围绕“军事斗争准备”这个大主题撰写学位论文,经过军内外知名科研院所和部队航空兵指挥员组成的答辩委员会的严格评审,于日前全部通过答辩。(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